去年五月,Teylin找到我,告诉我她爱死了WILL,以及她是一名翻译,她希望让更多俄国人知道这个游戏。

 

在那之前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将这个游戏翻译成俄文,因为了解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大多数俄国人喜欢玩的是免费游戏,这点和中国是一样的。但是Teylin打动了我。她让我想起几年前在东京电玩展上,我认识的一个在日本做游戏的俄罗斯男孩。他现在已经回到了莫斯科,开始做属于自己的文字冒险游戏。虽然大部分中国人玩的是免费游戏和盗版游戏,但也有很多对游戏有爱,尊重创作的玩家在,比如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

 

在我的印象中,俄国男人留着大胡子,俄国女人都很漂亮,他们是战斗民族,强壮勇敢,性格豪爽。但令我意外的是,在处理文字的细枝末节的方面他们竟也十分细心。Teylin和她所在的翻译小组Enchanted Pancake自行完成了整个游戏的俄文翻译和校对,在此过程中我们写了50封以上的邮件讨论关于翻译的细节。在我将所有资源整理导入到游戏后,他们又做了三次游戏内测试以确保翻译是正确的。Teylin还向我介绍了十多个俄国人常用的免费字体。细心程度超乎我的想象。

 

现在俄文版完成了,我看不懂俄文,但我相信这一版翻译是非常好的。认识Teylin,以及将WILL翻译成俄文,也让我对俄国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我还没有去过俄国,不过现在的我非常想去那里看一看,看看贝加尔湖、红场、冬宫…… ◕ω◕

 

Enchanted Pancake是一个俄文的翻译小组,他们的twitter账号是@pancake_TL,但是他们不常用twitter,而是使用俄国人的脸书VK(https://vk.com/enchantedpancake)。如果你也做了一个文字游戏并且正在烦恼不知道该怎样将英文翻译成俄文,不妨联系他们试试看。

 

在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我突然想到,Enchanted Pancake是什么意思?直译过来是魔法煎饼,我在google搜索Enchanted Pancake,得到了这些结果:

 

突然更想去俄国了。

 

最后,再次感谢Teylin和Enchanted Pancake,爱你们!


2 条评论

王子的裤衩 ·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01:34下午

有没有新作品啊

    Miaoyi Wang ·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11:48下午

    还在开发中~

发表评论

Avatar placeholder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