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叫王妙一,是《美好世界》的设计者,感谢你来到这里获取更多关于这个游戏的信息。:)

head

Video Player

什么是《美好世界》

《美好世界》 是一款非常创新的互动小说式解谜游戏。在这款游戏里,人类将自己的烦恼写在信里,并寄给“神”,期盼“神”可以解决他们的烦恼。而你,就是这个“神”,你可以通过对信件内容的重新排列,来改变写信者的命运。

这款游戏最大的乐趣在于了解每一个角色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以及你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如果你玩得很好,你会解锁越来越多的故事,到最后你可能会发现你所作出的决定导致了“蝴蝶效应”;如果你玩得不是特别好,也没有关系,即使是在那些普通得结局里,也隐藏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因此去收集那些普通结局也将会是非常有趣的。

figs

游戏中的两个主角分别为一个名叫“辞”的女孩,和一只叫“未来”的狗狗(?)。“辞”是神,拥有改变人类命运的能力,而“未来”是“辞”的仆人。但是他们的真正身份其实是…………嘿嘿想要知道的话,就来玩这款游戏吧!!

怎么玩呢?

这款游戏的操作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在触摸屏上“点”和“拖”,如果是在PC上进行游戏,也只需要用到鼠标的左键和滚轮。

游戏方式是通过改变信件中内容的顺序来改变已经发生在角色身上的事,进而改变他/她/它的命运。在游戏界面中,白字块是可以拖动的,你可以随意改变它们的顺序。

jietuzh1

改变顺序之后,你就可以看到被更新了的命运啦。

jietuzh2

除了单列关卡,游戏里还设计了不少双列的关卡,在这种关卡中,白字块不仅可以上下移动,还可以左右移动。

jietuzh3

如果达成最佳结局,将有可能解锁新的故事,但是在其他的普通结局里发掘隐藏剧情也是很有趣的,所以如果你有耐心的话,可以尝试集齐全部结局哦~

幕后故事

为什么制作《美好世界》

我特别喜欢一本叫《深夜食堂》的日本漫画,这部漫画的主人公经营着一家只在深夜到凌晨营业的小饭馆,来这里吃饭的是各种职业不同并且职业很奇怪的人,他们在这里吃着饭,跟别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受到这本漫画的启发,我也想做一个玩家可以帮助不同的人解决烦恼的游戏,这就是《美好世界》的源起。

目前在这个游戏中,我已经塑造了10个来自不同国家的角色(9个人和一只猫),他们中有学生、老师、黑社会、警察……在未来的开发中,还会继续加入更多的角色以及有趣的故事的。随着游戏的深入进行,你会发现这些人之间是有着彼此联系的,正如“六度分隔理论”所说的,世界上任意两个人可以通过4个中间人联系起来。

figs2

关于这个游戏的另一个想法是,如果人类真的具有这种可以改变他人命运的超能力,那世界会变成怎样?我非常想在这个游戏里对这个话题进行讨论。

《美好世界》是怎样被制作出来的

我曾经是网易游戏的一名资深程序架构师,做引擎开发相关的工作。2014年10月,我从网易离职,准备开始做自己的游戏。我的第一个Idea也是一个解谜游戏,不过比《美好世界》要复杂很多,需要相当多的美术资源,于是我把它放在一边,继续设计了第二个游戏,也就是《美好世界》,可以说,《美好世界》是因为没有钱才诞生的作品。我个人很喜欢日式RPG还有解谜游戏,《完美世界》是这两者的完美结合,所以我也非常喜欢这款游戏。

最开始时,《美好世界》是在Excel上玩的。我在Excel表的格子里设计好关卡,然后发给我的朋友,他们告诉我决定好的顺序,然后我告诉他们答案。没想到我的朋友们还挺喜欢这个游戏的,在设计了好几个这样的关卡后,我开始用代码来实现这个游戏。独立游戏开发是很辛苦的,我要一个人做设计、编剧、编程、美术、测试等等,唯有BGM和插画真的搞不定,于是我用自己的积蓄寻求外包帮助。

设计这款游戏的过程中最难的部分就是结局的安排。学过排列组合的同学都知道,伴随着自由元素的数目增长,组合的数目是会爆发式增长的,例如左右各有两个白字块的双列关卡的自由元素的数目是5,那么可能的组合数就是120个,如果自由元素达到7个,那可能的组合数就有5000个左右!!目前游戏中大部分的关卡的自由元素数都不少于5个,也就是说每个故事玩家所选择的答案都有上百种甚至上千种可能!!

也许有人会说,用打分制吧,根据分数高低来判断是什么结局。然而,对于语义系统来说,打分制是完全行不通的。最终我设计了一种方案可以将所有的排列组合根据逻辑进行分类,并为每一类组合安排结局,保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被安排了合理的结局。

关于将来

现在我有一个远程合作的队友,从2015年6月开始,我们将在一起工作,在之后的两个月,还会有另外两名实力强劲的伙伴加入我们。我们团队中的成员大部分来自于清华大学,也有一部分是曾经的同事。我们的工作室叫任意门(Liberal Gate),寓意着我们将要开发的是极其充满想象力的游戏。

你有兴趣吗?

我们计划最晚于2016年4月前正式发布《美好世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款游戏。在那之后,我们将尝试开发一款风格完全不同的有趣的游戏。

如果你是发行商或者投资方,并且对我们的游戏感兴趣,希望你可以联系我们。

如果你是一名故事写手、一名程序员、一名关卡设计师、一名艺术家、一名音乐家、一名自由笔译者……无论你是谁,如果你对《美好世界》或者我们的团队感兴趣,不要害羞,随时欢迎你来信联系我们!!

最后,非常感谢您花时间阅览这个页面!!


1 条评论

TheCry ·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 02:44下午

终于要上架steam了,期待!

发表评论

Avatar placeholder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